学院首页> 正文

警钟长鸣 防患未然 --文法学院成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李华军 时间:2022-10-07 21:29 点击数:

2022年9月29日下午,文法学院特邀河南省消防协会蔡继源教员在05B417会议室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校保卫处副处长邓路出席,文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讲座由副院长刘敏主持。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欣欣讲话时强调,此次安全专题讲座,是我院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性的重要举措,也是能力作风年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在于进一步引导全院师生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提升自我防护本领和应急处置能力,将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到位,全员落实学校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坚决稳控安全形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保卫处副处长邓路在讲话中指出,蔡教员自从事消防宣传工作以来,曾对省委统战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教育厅、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郑大一附院等多家单位进行过宣讲,广受好评。希望大家认真听讲座内容,作好相关记录,知行合一,提升消防安全意识,真正做到有备无患,防患未“燃”!

蔡教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若干真实火灾案例,认真分析了火灾事故的发生原因,纠正了一些不当做法和错误应对,就不同地点、不同情况下如何正确逃生自救,如何正确灭火,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其它消防用具的正确使用方式等问题进行了生动讲解和现场教学;着重强调需要杜绝的一些错误观念和认识,提醒大家在教学工作和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树立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消防安全氛围。讲座结束后,蔡教员对大家在实际生活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积极进行解答。

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我院教职工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学院将继续以消防安全教育为基础,以安全隐患排查为抓手,不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奋力营造安全良好的育人环境,筑牢安全稳定的“防火墙”!

(文图/李华军     审核/刘敏)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