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文法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就业工作调研座谈会及专场报告会

作者:何伟 纪景博 李舒畅 时间:2022-04-08 20:28 点击数:

为落实教育部和教育厅的相关要求,加强对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帮扶,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2年4月6日上午,我院于05B407会议室召开了就业工作座谈会,邀请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史清志给予专门指导和帮助。2022年4月7日下午,在05B417会议室,史清志副处长再次应邀为文法学院的全体老师做了专场报告。座谈会及专场报告会围绕大学生就业问题展开,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方向。

C44FF

座谈会与会人员有: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欣欣、党委副书记赵耀、副院长王晶宇、法学系主任余贺伟、法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兼国际法教研室主任李闯豪、学工办主任兼专升本辅导员薛志娟、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兼2018级辅导员何伟等。

D6349

座谈会上,史清志对学生未来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当今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大学生所拥有的时间是有限的,应该充分利用自己有限的时间,边做边学,在提升自己理论知识的同时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在做好理论准备的同时要多头并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他强调,学生要学会客观分析自己的长处和劣势,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扬长避短,让自己迅速成长。

51827

他还讲到,评判人才的标准在于他对社会的贡献,只有利用自身能力为社会做出自己贡献的,才能称之为人才。学院要培养真正的人才,加强学风建设,在提高学生学习能力的同时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为大学生成才提供帮助。与会人员关于大学生就业问题发表了各自见解。他们指出,法学系学生应该利用自己有限的时间,尽力通过司法考试,同时,也不能仅仅把希望停留于通过司法考试一件事,而是应该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与资源,提高实践能力,为今后的再战或就业做好准备,从而提升自己的就业能力。

A9059

在“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做好学生职业发展的引导工作”的专题报告会中,史处长为全体教师介绍了往届毕业生的去向、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现状、郑州市的工资待遇以及学生就业中常常出现的问题,解读了国家支持大学生就业的相关优惠政策。史处长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给老师们毫无保留地传经送宝,介绍了对学生进行就业帮扶的措施、办法和注意事项。史清志特别指出,一定要从关注学生的发展需要出发,围绕学生成长成才提供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使学生正确认识就业现状,客观分析自己的优势和不足,降低就业期望值,勇于参加社会实践锻炼自己,大胆创新创业,不断提高自己的职业能力。

9DED5

大家一致认为史处长的报告实事求是、分析透彻,围绕学生更好成长成才给大家出实招想办法,既有政策的高度,也符合文法学院的实际,听完报告后都很受启发!会后,各个系又分别对任课老师进行了就业工作帮扶的再部署和再动员。希望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努力下,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能有一个大的提高。

结合最近全省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工作要求,文法学院此次就业工作座谈会及专场报告会的开展为促进学生就业工作提供方向,也让大家信心满满,干劲十足。相信在全院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我院毕业生2022年将在实现高质量就业工作方面取得新的成绩。

(文/何伟 纪景博 李舒畅 图/薛志娟 黄小芮 杨佳和 审核/杨欣欣)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