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文法学院赴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调研

作者:杜勤 时间:2021-10-20 09:35 点击数:

2021年10月14日上午,文法学院杜勤副院长、邢培泉教授一行来到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就法律专业硕士人才培养问题进行调研。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韩文生书记、许身健院长、黄晓慧主任、郎燕峰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

会议伊始,韩文生书记对杜勤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目前研究生招生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

杜勤说明了此行调研是在我校目前法律专业硕士点获批情况下进行的有针对性的调研学习。她介绍了文法学院整体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情况,尤其对法学专业建设情况、法律硕士人才培养前期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表达了期待未来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与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开展合作的意愿。

听取完杜勤副院长的介绍后,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许身健院长重点从法律硕士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尤其是实践课程的落地进行了阐释。许院长特别说明了清晰法律硕士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性。他强调在法律硕士人才培养中强化法律职业伦理教育、强化实务技能培养的重要性。同时,他从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自身出发,讲解了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趋势和做法,分享了美国、欧洲、韩国、日本等国家的法学教育及法律人才培养模式。许院长在讲话中表达了希望通过本次双方交流,增强了解,以促进未来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黄晓慧主任详细介绍了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重点说明了结合学生本科专业背景设置的十二个强化系列课程组课程。

邢培泉教授对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从师资队伍、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的无私分享表示了感谢,认为受益匪浅。同时,他希望文法学院学习借鉴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多年办学的成功经验,在未来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法律硕士人才培养方面拓宽思路,提升建设水平。

在接下来的自由交流环节,双方就法律硕士学制、课程体系设置、实务课程具体操作、研究生课程思政、新文科建设在法学领域的具体实践、学生就业、学科评估等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文法学院为接下来的法律硕士人才培养打下了良好基础。学院将通过向资深法律专门院校的学习和合作,为培育高水平、高质量的当代法律人才贡献力量。

同时,文法学院院长邓晓成、副院长王晶宇、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华军一行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了调研交流。

(文/杜勤   审核/邓晓成)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