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王继东副校长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李华军 时间:2021-03-05 17:26 点击数:

2021年3月4日,副校长王继东在校长办公室文秘信息科科长崔俊勇陪同下到文法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党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首先,王继东副校长为大家带来新春问候并祝大家新的一年工作顺利,家庭幸福!随后说明此行目的在于了解文法学院建设和发展情况,督促大家认真落实学校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谋划新学期和“十四五”期间的各项工作。

接着,杨欣欣书记汇报了学院新学期开学工作安排以及党建和学生工作,介绍了我院全国样板党支部的建设和今年的验收准备情况。邓晓成院长汇报了文法学院的基本情况,介绍了2020年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对外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短板与问题,并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要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围绕学校更名大学和博士授权单位申报等发展目标,坚持夯实基础、加固底板、补齐短板、拉长长板的工作思路,持续深化内涵建设,在提升育人质量、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合作办学、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再上新台阶,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其他院领导也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

王继东副校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和具体指导。听闻我院第一周在线教学工作秩序井然、各项开学准备工作扎实有效,王副校长对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务实的工作作风予以肯定。他强调了领导班子注重团结和凝聚全体教职工力量的重要性,要在此基础上谋求学院高质量发展。在肯定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他要求学院在学科科研和专业建设等各方面要发挥优势、凸显特色,要准确定位、提前谋划、敢想敢干、积极准备、狠抓落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培养出高质量的人才。学院班子要有全局眼光,要融入学校发展的大盘子,在学科专业建设和办学条件的改善等各方面要多想办法、创新点子。在详细了解我院党建成绩和大学生党员培养和发展方面的措施后,王继东副校长指出,大力发展学生党员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的根基,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保障,是更好地做到“两个维护”的积极体现,学院要下功夫创新学生党员发展和培养模式与方法,体现我院全国样板党支部的模范引领作用。

随后,王继东副校长强调,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关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新起点上,文法学院一定要抓住机遇,谋划好发展,要齐心协力、群策群力把思想和力量凝聚到我校的高质量发展上。一是要统一思想,提振士气,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整体布局上来,与学校命运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同呼吸共命运;二是要继续做好党建工作,抓班子团结,带好队伍,以高质量党建带动高质量发展,强化党支部建设、制度建设,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以学生为中心,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关心学生身心健康,提升教师教书育人的水平,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扎实抓好学科专业和科研等方面的工作,要拓宽思路、挖掘资源、发挥优势、打造特色和亮点;五是领导班子要解放思想,贯彻好新发展理念,以身作则,真抓实干,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带领全院师生共同建设好文法学院,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最后,邓晓成代表学院向王继东副校长对我院发展的关心和指导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全院上下将坚守初心、坚定信念、科学谋划、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接续奋斗,共同推动文法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华军 文图)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