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1-01-15 14:20 点击数:

2021年1月13日下午,文法学院处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05B407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欣欣主持,院长邓晓成、副书记赵耀、副院长杜勤、王晶宇、刘敏参加会议。

杨欣欣介绍了会前的准备情况,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设置了意见箱和电子邮箱收集意见,通过座谈、谈心交心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制定了详细的民主生活会方案及整改措施,班子成员每人都认真对照检查并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扎实的基础。

杨欣欣首先作了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检视剖析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并对个人对照检查情况进行汇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对班子、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开诚布公、直截了当,做到了敢于真提问题、敢于提真问题。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实事求是,问题找的清楚,原因剖析深刻,解决措施切实可行,尤其相互批评环节,班子成员能够直面问题、不避重就轻、不遮遮掩掩,整个会议持续将近四个小时,整体来看,实实在在,达到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真正目的和要求,很有成效。

杨欣欣说,本次民主生活会宗旨就是要坦诚而毫不保留地提意见、挑毛病,着力解决班子成员“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局限性和片面性,坚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原则,牢记“良药虽苦能治病,忠言逆耳可救人”的箴言,批评和自我批评不能走过场,不能讲客套,不能敷衍了事,不能不痛不痒,要一针见血,讲到痛处,说到明处,所有班子成员剖析问题不能蜻蜓点水,不能走马观花,要批评就是要深入、要具体,要敢于动真格。

杨欣欣强调,学院班子要把民主生活会当作党建的重要内容来抓,通过学习和批评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从严从实推动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并就如何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作了详细安排和部署。

院长邓晓成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本次会议按照党内相关规定和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班子成员均能不折不扣地结合自身实际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促进了团结,凝聚了力量,批评时严肃而真诚,帮助时务实且高效,会场气氛端正又融洽,很好地实现了预期目标。他指出,学院全体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践行习主席始终“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的讲话精神,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今后具体工作中行动起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批评完后不能不了了之,要有整改方案,有落实措施,有完成期限。

邓晓成就文法学院如何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扎实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加强学习,通过学习统一思想,提高境界,把理论学习与我院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具体问题;二是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做到“强化内涵、重点突破、补齐短板”,整改工作要持续抓好,不断改进,把整改作为后续工作的重点,对照检查出的问题要彻底解决,真心实意改缺点;三是要科学谋划各项工作,团结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推动学院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李华军 文图)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