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到我院开展调研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1-13 10:05 点击数:

2021年1月6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国保、副处长郑雪宇、国际交流科科长陈正武、项目合作科科长李冬旭、留学生办公室主任王金一行五人到文法学院开展调研工作,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欣欣、院长邓晓成、副院长杜勤、王晶宇、刘敏参加调研工作会,双方在05B407会议室就国际合作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交流探讨。

院长邓晓成代表学院对国际合作交流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文法学院目前发展现状,并就“十四五”期间师资出国培训、对外汉语教育、合作招生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工作设想和建议。邓院长围绕学院工作回顾展望了我院国际合作的开展和设想,强调“不能关起门来办学、办专业,需加强省内、国内、国际多层次交流,开放办学的力度要进一步加大”,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尽早准备和谋划我院教师国外培训进修、国际合作项目等具体事宜,努力践行开放办学、高水平高质量国际化办学的先进教育理念。

王国保处长说,此次调研目的在于强化合作、共担责任,促进学校各项对外合作事业更上层楼,同时建议以我院汉语国际教育和法学专业硕士授权点申报为契机,做好留学生培养、合作办学项目建设、国际学术交流等工作。

我院党委书记杨欣欣在交流中提出:文法学院历来鼓励解放思想、系统谋划、稳步实施,推进我院国际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提高学校的国际化办学程度建设贡献力量,并就留学生教学管理、汉语推广基地建设、建设经费配置、语言培训等方面工作和王处长一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留学生办公室主任王金详细介绍了与我院合作申请汉语水平考试(HSK)、商务汉语考试的具体要求和安排。

双方高度肯定了之前在对外办学项目、孔子学院建设等方面精诚合作、同心协力取得的良好成绩,一致认为此次交流活动有意义、有收获,取得了很好的研讨效果,在此次高效务实交流的基础上要共同努力推动我校的国际化发展,助力各项对外办学工作的全面提升!

(李华军 文图)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