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考前教育讲诚信,慧心访谈查难题 ——行政管理专业班主任深入大一新生开展期末考前教育

作者: 时间:2020-12-23 20:46 点击数:


期末临近,为保证大一新生第一场期末考试工作顺利开展,2020年12月18日,公共管理系2020级行政管理二班班主任李慧芳在05B103举行了期末考试考前教育和师生恳谈会。

李老师就本学期同学们的学习效果、考前准备、考试纪律等主要问题进行了说明,在肯定同学们既有学习态度、学习成绩的基础上,着重强调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大学生涯中第一次期末考试,并特别强调要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在考试中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此外,李老师对即将到来的寒假生活提出几点注意事项: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护工作,二是注意家校往返途中的人身安全问题,三是在做好防护前提下坚持自主学习,并安排了假期的阅读计划。

随后,在班委配合下,李老师先后与班级中的多名同学进行了一对一深度恳谈,主要从学业、人际交往、个人发展、心理状况及家庭状况等方面全面了解同学们的现有状况。

在访谈中,同学们反映了目前自身所面临的各种问题,包括对新的教学模式的不适应、自主学习能力较弱、知识面偏窄等学业方面的困惑,人际交往缺失、缺乏同学间的深入交流、无法拓展人际交往面等人际关系方面的难题,以及对未来发展方向的迷茫等。

95E3

针对这些问题,李老师逐一给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法或思路:将同学们的学业困惑与需求反映给任课教师,以制定出更为灵活适用的教学模式;增加班级活动频率、提高班级活动质量;从制定大目标、小计划做起养成系统思维;广泛涉猎社科领域相关知识,提升自身竞争力;放平心态,以积极态度迎接各种挑战。

这些解症“良药”对在场的同学们都非常有启发,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以向上的心态、向前的姿态对待大学中的每一个问题,将问题化为动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文:周毅良,图:马文君)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