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文法学院第一届分团委学生会2020-2021学年第一次全体例会顺利召开

作者:尚福星 时间:2020-09-04 10:41 点击数:

9月3日下午,我院在05b101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李达、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云辉、团委书记尚福星及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尚福星首先回顾和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并对新学期青年大学习工作、传统文化月工作、迎接2020级新生入学工作、学风建设工作、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以及暑期作业收尾等十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要求各部门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同舟共济、奋发有为,共同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接着,尚福星对分团委学生会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要求学生会成员严守工作职责,杜绝怠工和推脱行为;严格实施各项考核制度,赏罚分明;公平有爱、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以师生为本,树立服务意识;言行举止得体,礼貌待人接物;做到上传下达,及时反馈;做到会议落实制度和谈话制度以及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尚福星表示,在新学期的工作中我们要做到“事事有着落,真抓实干,务实求效,做到工作留痕,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件事,积极配合学院各项工作的进行,就一定能推进学院迈上新的台阶。”

李达表示,在当前疫情仍旧十分严峻的状态下,作为学校的一员要时刻保持较高的疫情防控意识,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为战胜疫情辛勤工作,青年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对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赞扬。疫情期间,我院也有一批这样的青年志愿者,他们积极参与构建抗击疫情的人民防线,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乡村基层进行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战,把五四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同时李达对分团委学生会各成员做出要求,要求学生会各成员要坚定政治信念,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有理想与信念;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在工作实践中不断锻炼自己,提高业务技能。他提出作为团学干部要不甘平庸、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制定更高的目标、向更优秀的人学习、在思想的洪流中,找到正确的方向。

最后,尚福星在总结中说道,希望分团委学生会各成员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有问题及时沟通,为新学期的工作做好准备,并要求我院的各项活动要体现出文法学院的特色,锐意进取,不断创新,推进学院乘风破浪、不断前行、迈上新的台阶。

(/李嘉慧/杨鑫 校/尚福星)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