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文法学子线上学习优秀学子风采录

作者:尚福星 时间:2020-05-09 12:22 点击数:

不负战“疫”青春

18120701行政管理一班卢亚雪

我叫卢亚雪,是来自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文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一名大二的学生,在班级担任了团支书一职,同时也是学院学生会的办公室主任。春节,本来是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但今年的春节有些不同,没有像往年一样宁静祥和的氛围,因为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武汉悄然发生了。后来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之下,这场战“疫”得到控制,但却没有结束。为了安全起见,各地纷纷推迟了复工复学,本该开学的我,也在家里上起了网课。

教学为主,自学为辅

从第一天上网课开始,我意识到这种网课的方式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个极大的挑战,学习情况的好坏大部分都靠自觉。早起上课、做笔记、跟随老师的脚步、完成作业这些都需要自觉。网络平台的开放式学习,除了可以学习专业知识之外,还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制定学习计划。于是,在网课开始之初我就端正了自己的想法和态度。每次课前做好预习,课上认真听讲,做好学习笔记,积极与老师进行直播互动,在课下也认真完成各科作业。

课堂学习截图


IMG_20200319_122744

IMG_20200319_122818

课堂笔记


Screenshot_2020_0319_113418

Screenshot_2020_0319_113357

Screenshot_2020_0319_113829

Screenshot_2020_0319_114030

课后作业完成情况

在平时除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之外,我还报名了初级会计、计算机二级,我们不仅要把专业知识学习好,更是要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不断的增强自己的科学文化素养。

IMG_20200319_122838IMG_20200319_122900

初级会计做题记录


IMG_20200321_135743

IMG_20200321_135926

计算机二级内容

在其位,尽其责

在此次疫情期间,虽然没有去做疫情志愿者,但我始终牢记,不信谣不传谣,疫情期间不出门的要求,做好一个共青团员应该做的事情。并且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参与组织各种团学活动,向同学们转发有关疫情的相关信息和知识,并且传达一些有关于共青团员如何在疫情期间作出表率以及能够提高共青团员的思想高度等的相关文章。

Screenshot_2020_0319_134940

作为一名普通学生,我会按照学校要求,每天准时并且按实际情况进行健康日志的打卡,确保不为学院添麻烦,不为学校开学添麻烦。每周按时学习青年大学习,学习共青团的先进思想,努力学习团的相关知识,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做一个有担当,有品德的共青团员。

Screenshot_2020_0318_133252

作为一名班级团支书,按照学校的安排开展各种团日活动,比如转发共青团的相关文章,提醒大家学习青年大学习,以及进行团员教育评议等,通过各种团日活动,来提高同学们的思想积极性。

Screenshot_2020_0319_134852

在班级内组织团务工作

除此之外,作为学生会里的一名学生干部,像之前一样,按时完成学院里的相关任务,认真的安排组织工作,不会因为无法去到学校,而对工作有丝毫的懈怠。


Screenshot_2020_0319_182036

Screenshot_2020_0319_181948

按照要求制作通报文件

不平凡的战“疫”青春

前段时间,在学校的组织之下我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共上一堂思政课,在这次课之后我明白了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手中,如今我们青年一代,是时候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担起这历史使命!中国青年的青春,是一次又一次的全力奋斗,是心有国家、天下兴亡我担当的强烈使命,是“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责任与担当!

1584614019382158461402685092KR[HYQ{1T@]M2E_~3}`IS

观看的截图与读后感

鲁迅先生曾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之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当代青年虽然没有去到主战场,但他们成为了这场战“疫”中最坚实的后备军!在这与疫情较量的战场上,他们以必胜的决心,承担起了属于自己的责任,彰显了属于新时代新青年的热血担当!

青春战“疫”,向阳而生

17120701行政管理一班王小红

我叫王小红,是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文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的一名大学生。2020年1月26日0时,湖北省恩施州宣布封城。看着州城陷入一片寂静,我的内心十分担忧。幸好还有无数的医护工作者、志愿者等无私奉献的人们,为战胜疫情而奔波着。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认真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期盼着有一天亦能由我们披甲上阵,成为社会可以依靠的坚实力量。

肆虐的新冠病毒疫情阻挡阻挡不了我们学习和提升自我的热情。在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们的一封信中,国家号召大学生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责任,做“修行者”,做“守护者”,为战“疫”工作承担自己的责任。

利用云端,居家如校,不误学习

做“修行者”。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认真学习,借此机会提升自我。首先,在家的我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意识。正在备考教师资格证考试的我,学习时间紧张而有限。为此我制定了作息时间表,需要自己用更多的努力和勤奋去夺回被耽误的时间。在咨询了有相关经验的同学和学长学姐后,我下载了相关的APP进行线上备考。但由于湖北为疫情重灾区,多个教育机构的书籍无法通过快递送达,我只好在家里搜刮出弟弟的作业本作为笔记本,利用手机观看视频进行学习。

其次,配合学校的线上教学模式,居家如校,不误学业。2月24日,我们正式开始了线上教学,这对于我们而言是一个新奇的事物。由于父母长年在外务工,家里并没有安装无线网,我便每天上课时到邻居大舅家蹭网上直播课,同时下载好要看的教师资格证考试的视频,以便课余时间自己在家学习。

自开学以来,我严格作息时间,按老师的要求,按部就班的完成应该完成的学业任务,确保所有作业和问题不拖欠,不留惑。优秀的人从来都不是 偶然地成功,只是在默默地提升自己,希望我们一直保持自律与自觉,坚信努力就会有好结果。

愿尽绵薄之力,护我州城安

做“守护者”。在这个不平凡的假期,作为特殊时期的大学生,就要承担特殊时期的责任。偶然的一个机会,看到朋友圈与微信公众号上面恩施州中心医院接受医疗物资的捐赠和求助接送医疗工作者的志愿车辆,我便和几个朋友写了一篇求助信息发到社交平台上。虽然力量绵薄,但我觉得可以集中大家的力量帮助家乡度过这个难关。同时,由我大舅牵头,主动联系了恩施州中心医院的工作人员并发动村民们捐赠了许多生活物资给医院食堂。我也跟着大舅,挨家挨户地说明情况,统计每家的捐赠数量。即使在国家有难之时,我们和家人没有冲锋到一线救死扶伤,但我们用最朴实的方式书写着人间大爱。

每一个时代都有着不同的英雄,也有着守望相助的普通人。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吾辈当以青年之自信,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同心协力,携手共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自己的任务,承担自己的责任,贡献青春力量。忱挚感恩情,莘莘学子心,等城市重新按下启动键,等人们穿行在每一个街头,我们会以最好的姿态向前奔走,为自己的人生努力奋斗!

(文图/文法学院)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