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文法学院首批2020届毕业生顺利返校离校

作者:尚福星 时间:2020-05-28 10:27 点击数:

5月18日,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我校2020届毕业生分批分期、错峰错时返校。我院首批41名学生也按时返校,在参加完补考,办理有关手续后,5月25日,最后一名学生离开学校,至此,我院顺利完成首批毕业生返校复学工作。

为保障学生安全、有序返校,文法学院在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安排下,按照学校返校复学工作方案要求,严格落实好各项工作,为学生顺利返校做好充分准备。

自今年初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就按照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成立文法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细致地做好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年级辅导员每天督促学生健康打卡,一遍遍统计摸排学生的有关信息,学院由专人汇总报学院领导审核无误后,再上报学生处。在学校确定学生返校批次和时间后,毕业年级辅导员通过“指点天下”对学生返校前14天的健康信息逐一排查,严格审核学生的健康状况,对显示“异常”的6名学生要求做核算检测,确保学生无任何问题才能返校,并对学生返校的交通工具、抵郑的时间站点等信息做到精准掌握。学生返校报到后,在班主任的协助下,组织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召开了线上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教育培训。按照学校网格化管理要求,在4-5号宿舍楼门口和05b教学楼,安排专人值班,负责学生的三餐住宿、补考等管理。对学生在校办理的事项逐人逐项统计,列出详细清单,做成明白卡,学生办手续一目了然,提高了工作效率。为方便学生,避免聚集和少跑路,辅导员还将学生应办的有关纸质材料,统一送到学生所住的宿舍门口。

此外,学院教学办的老师也及时发布学生补考日程安排、毕业资格审核情况,做好教学管理与服务,为学生的学习备考和顺利毕业创造有利条件。

通过全院上下共同努力,第一批学生的返校离校工作圆满完成,第二批毕业生将于6月1日返校。学院将认真总结首批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经验,继续做好该批次学生返校的相关工作,为其顺利返校提供安全保障和优质服务。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