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第七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初赛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20 18:38 点击数:

学院各年级:

为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为响应活动号召,我院决定举办第七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初赛活动,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活动口号:脱贫攻坚•谁的青春不奋斗

活动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活动对象:文法学院全体师生

时间安排:

(一)学院初赛

作品创作、投稿时间:11月19日至11月30日;

学院初审、报送时间:12月1日至12月8日;

奖项设置:学院成立评审小组,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获奖即有德育分与奖品,学院推荐一等奖作品参加学校复赛。

(二)学校复赛

学校评审、表彰时间:12月9日至12月16日。

活动形式:征集短视频作品、图片作品、文字作品。

奖项设置: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组织专家对学院推荐的优秀作品进行评审,根据作品质量,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

作品要求:

(一)内容

作品内容须紧扣“助学·筑梦·铸人”主题,重点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关注脱贫攻坚政策给家乡、家庭、个人带来的深刻变化;可以第一人称撰写和记录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也可以第三人称撰写和制作他人的成长经历;内容须健康、积极向上,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鲜明。参赛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且内容真实,严禁编造,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二)格式

短视频作品长度1分钟以内,采用高清16:9拍摄,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MP4格式;图片作品可以是宣传画作品,也可以是摄影作品,一张图片,5M以上10M以下,JPG、BMP、GIF、PNG格式均可;文字作品体裁为记叙文,集中讲述一个人或一件事,字数不超过2000字。所有作品须另附200字以内的作品简介以及作者个人信息(学生为姓名、学号、联系方式;教师为姓名、单位及职务、联系方式)。

投稿要求:

每件作品以“学院+参赛者姓名+类别”命名

学生以年级为单位将作品连同短视频作品汇总表(附件1)、图片作品汇总表(附件2)及文字作品汇总表(附件3)打包压缩发送至邮箱2329288320@qq.com

教师以个人为单位将作品打包压缩发送至邮箱2329288320@qq.com

所有参赛师生参赛作品除了上报学院,还需要登录中青在线网站活动专区(http://news.cyol.com/xwzt/node_68914.htm)提交参赛作品。

作品使用:

作品所有权属作者本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拥有获奖作品管理使用权,优秀作品将通过“郑航学工”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

文法学院学生办公室

2020.11.20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