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之05届法学毕业生 李海涛

作者: 时间:2020-09-07 22:39 点击数:

李海涛,女,中共党员,黑龙江省人,1982年12月出生,2005年七月毕业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法学专业,同年任富士康科技集团法务专员,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法务工作者。工作两年后,她先后进入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街道执法队等公职岗位经受历练,至今已升任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司法所副所长。

李海涛同志在工作期间,一直秉持着在航院的学习生活中养成的严于律己,不断进取的工作态度。大学毕业后,李海涛孤身一人来到陌生的城市,迅速适应了新的环境,并以最热忱的态度投入到了法务工作当中,她不但尽职尽责地完成本职工作,而且在工作期间坚持学习,在工作中进一步锻炼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并不断用新的知识充实自己;李海涛的素养和工作能力也因此得到了单位上下一致认可,她被计划生育协会授予“生命之舞”国际项目国家级培训师、“青春健康教育省级主持人”、“国家级青春健康教育主持人”等众多荣誉称号,还在工作之余考取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

工作中的李海涛用于担责,主动在实践中接受磨砺,更坚持将每一项工作完成得尽善尽美,在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随车解说工作、第二届人才日活动和中组部专家国情研修工作交流会智汇中心现场讲解工作、省委第十巡视组交叉巡视工作等多次重要任务中表现优秀,收到了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组织部的表扬与《感谢信》。李海涛同志也能在全身心投入工作的同时,处理好家庭关系,一度在深圳好家风奖评选中入围。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海涛同志在工作生活中,恪守党章党纪,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履行党员责任,践行党的宗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被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评为2019年深圳“党建·青年公益”典范人物,被党组织授予了“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被共青团深圳市龙岗区委员会授予2019-2020年度“龙岗区优秀青年突击队”、“青少年工作特殊贡献奖”。

李海涛也是一位值得学习是道德榜样,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坚持进行志愿活动,多次被深圳市计生协评为年度优秀志愿者,将党员义务与传统美德践行在服务当地人民的一言一行中,她本人获得了2019年“深圳好青年提名奖”,所在的岗位也获选为“组工干部五星级示范岗”;在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工作期间,李海涛同志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当地人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这也让她当之无愧地当选了“最美坂田人”与“文明龙岗人”两大文明人物荣誉。

在繁忙法务工作中,李海涛同志也用拓展知识范围和提升综合素质要求自己,不但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成为业内领军人物,在各种文体建设活动中同样成绩斐然;她在深圳市第二届青春健康形象大使选拔暨生命之舞团队赛中获青春健康形象大使一等奖,在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坚定文化自信、讲好龙岗故事”演讲比赛中获三等奖;在第十四届来深青工文体节“爱岗敬业·筑梦深圳”演讲比赛中获得银奖,在坂田街道“我心中的坂田好干部”主题演讲比赛中获得二等奖。李海涛还被邀请作为中国优秀青年代表,赴纽约参加了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与国际青年讨论可持续发展话题、分享对青年责任的看法,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中国青年的昂扬姿态与世界视野。

从初出茅庐到久经沙场,李海涛同志凭借主观上的不懈努力与坚持进取,让自己的综合素质与工作能力获得了跨行业的认可,被深圳市公安局聘为“深圳市公安局党风政风警风廉政监督员,也被深圳市司法局聘为深圳市“普法宣讲团”成员,此外,李海涛也成为了“龙岗区健康科普讲师团”成员,深圳市母婴室社会监督员”,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服务人民大众与推动我国法治社会建设中。

毕业十余年,李海涛同志在日新月异的时代发展变化中始终不忘初心,坚持在工作中磨自己,在工作外不断学习,秉持不变的奉献精神与进取之心,一步步脚踏实地,义无反顾地投身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当中,成为我国新时代新青年的标兵模范。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