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政策与文化创新团队

作者: 时间:2019-06-04 19:51 点击数:

团队带头人:荆云波教授,成员:张艳蕊博士,牛正光博士,代高峰博士,计宁博士。

航空政策与文化研究团队主要致力于航空管理与文化方面的研究。近年来随着我国航空工业、民航及通用航空工业的发展,与之相关的管理与文化方面的成果与人才需求急剧攀升,这就为我们团队未来的研究展示了无限的空间。就目前的研究现状来看,中国航空相关产业发展虽然发展较快,但对航空文化及政策的研究却明显滞后,国内相关的研究成果只是散见于角角落落,远没有形成体系;相关的研究机构及团队几乎没有,这就给了我们成功的提供了良好机遇。目前,我院已设立了专门的系列课题进行了研究,且已有十多项已结项,积累了一定的研究资料与初步成果。航空政策与文化研究团队拟从以下几方面开展研究:航空文化的基础理论,意在打造这一研究方面的基本研究内容与框架;航空文学,主要是梳理当前我国的航空作品现状,总结特色与不足,在中外对比的基础上提出航空文学的发展方向;航空政策,在总结自民国以来我国发布的与航空相关的政策,总结其中的得与失,借鉴国外经验,为我国未来的航空政策的制订提供参考。    航空政策与文化的服务对象:拓展文学的航空题材与研究,用航空文学及其中包含的航空问题吸引国人对航空文化的关注与热爱;服务航空企业与事业单位,帮助其打造特色鲜明的航空文化;探讨航空文化产业的发展方向;为各级政府制订航空政策提供参考。

航空政策与文化研究团队主要致力于航空管理与文化方面的研究。

近年来随着我国航空工业、民航及通用航空工业的发展,与之相关的管理与文化方面的成果与人才需求急剧攀升,这就为我们团队未来的研究展示了无限的空间。就目前的研究现状来看,中国航空相关产业发展虽然发展较快,但对航空文化及政策的研究却明显滞后,国内相关的研究机构及团队几乎没有,这就给了我们成功的提供了良好机遇。目前,我们已就相关的课题进行了研究,积累了一定的研究资料和初步成果。

航空政策与文化研究团队拟研究的内容如下:1、航空文化的基础理论,意在打造这一研究方面的基本研究内容与框架;2、航空文学,主要是梳理当前我国的航空作品现状,总结特色与不足,在中外对比的基础上提出航空文学的发展方向;3、航空政策,在总结自民国以来我国发布的与航空相关的政策,总结其中的得与失,借鉴国外经验,为我国未来的航空政策的制订提供参考。

航空政策与文化的服务对象:拓展文学的航空题材与研究,用航空文学及其中包含的航空问题吸引国人对航空文化的关注与热爱;服务航空企业与事业单位,帮助其打造特色鲜明的航空文化;探讨航空文化产业的发展方向;为各级政府制订航空政策提供参考。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