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召开模拟法庭实习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19-09-26 12:45 点击数:

    为了让学生熟悉司法审判的实际程序,增强学生对法官、检察官、律师等司法角色的了解和认知,熟悉与案件相关的实体法和程序法,加深学生对程序法的准确理解,锻炼学生法律实务的能力,文法学院刑事法教研室主任李继扬老师于2019923日下午在模拟法庭教室召开了2017级法学专业、法学(刑事司法方向)、法学(民航法方向)学生的模拟法庭实习动员会。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认真参加实习,提高自己的法律事务能力,优质高效的完成实习任务。本次动员会结束后,组织事先分好的10个实习小组选定了自己的实习指导老师,每位指导教师分别召开各小组的见面会,为下一步实习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模拟法庭实习一共分为动员组织、庭前准备及正式模拟审判、总结与成绩评定三个阶段,贯穿于整个学期,旨在让学生从理论到实践深入研究学习,达到入木三分的效果。在模拟庭审过程中,活动要求每个学生担任一名法庭出庭角色,最后由所有指导老师组成评委组对每组学生评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表现力。

    我院的模拟法庭实习是我院的特色实习,已进行多年,实习效果非常好。对于丰富法学实践教学模式,提高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文法学院 孙凡迪)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