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系大学生就业心理问题疏导讲座

作者: 时间:2013-04-05 00:00 点击数:

2013年4月5日,主讲人何伟老师在05B106为2013届毕业生做了一场关于大学生就业心理问题疏导的讲座。

何老师指出:高校毕业生常见的就业心理障碍:一是矛盾心理;二是缺乏自信、存在依赖心理;三是自傲心理;四是自卑心理;五是攀比心理;六是从众心理;同时又指出解决这些障碍的策略:开展就业心理咨询工作,培养大学生健康的就业心理;加强素质教育,努力提高学生的竞争力等方法,增强学生自信心!

最后,何老师雨中心长的告诉大家:在人才竞争异常激烈的今天,毕业生应该与社会发展要求保持一致,从实际出发,与时俱进,树立自强、自立、自信的意识,根据社会需要和自身条件,既不能自负也不自卑,充分发挥优势,正视不足,通过“双向选择”,寻求到自己理想的职业,成就自己的人生。

2009级全年级同学都说获得了不小的益处。

人文社会科学系

二零一三年四月五日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