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系2015年就业教研会

作者: 时间:2015-09-15 00:00 点击数:

2015年9月12日,我系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在院党总支书记办公室召开2015年度院系就业工作会议。确定了院2016年就业工作的目标是:加强指导,完善服务,积极拓宽就业途径,努力完成就业指标。

会议对2015年的学生就业工作就行了深入探讨,为顺利引导学生就业,对院系2016届学生的就业工作做如下部署:

一、结合本系的专业特点,开展毕业生就业观的教育

要加强对毕业生的思想政治,就业观念和职业发展教育。通过开设毕业生就业指导课,举办就业指导讲座和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引导帮助学生全面了解,正确判断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合理确定期望值,实事求是地按社会需求就业。另外,针对本专业的特点,开展毕业生自主创业意识的教育,让学生毕业前做好创业的心理准备和知识准备。鼓励和引导学生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不断拓宽就业渠道。此项工作由系书记和毕业班班主任负责组织实施,由专业教师协助,对毕业生进行辅导、教育和帮助。

二、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多方收集就业信息,拓宽就业门路

宣传并指导毕业生掌握正确的就业信息收集、整理、筛选方法及择业决策方法,如通过网络查找就业信息,在网上求职,进行网络应聘等。另外,发动教职工,主动关心,积极参与支持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认真组织毕业生参加各种“双向选择”洽谈会,在招聘会上推销自己。

三、积极建立大学生实习基地,做好毕业生跟踪调查工作

多方面寻找实地基地,让学生尽可能的缩小与社会需求的差距,弥补毕业生就业时工作经验的严重不足,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素质。同时做好毕业生跟踪调研工作,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合格人才。

四、配合学校就业处做好毕业生就业的各项工作

与学校就业处保持密切联系,及时理解相关政策及要求,并及时传达给学生。切实做好毕业生个人档案的建立和管理工作,尽早掌握学生资料和就业意向。认真组织毕业生参加学院组织的就业动员会及各类招聘会等。

人文社会科学系

2015年9月12日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