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就业指导课教师集中备课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0-27 00:00 点击数:

2017年10月26日,我院在05B520会议室召开就业指导课集中备课教研会。

参加人员:刘爽,薛志娟,何伟,张旭

在集中备课期间,围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切实提高学生技能”这个主题,各位辅导员提出

1.就业指导教师要向学生明确大学,职业的内涵和对职业规划生涯的重要意义,了解职业生涯的含义,树立职业生涯规划的观念和意识,确立自身发展的重要性,了解职业生涯规划的影响因素和重要意义,思考理想职业与所学专业关系。

2.引导学生培养职业素质,通过教育培训,劳动实践和自我培养等途径逐渐形成,发挥良好的职业素质在现实生活中的重要作用。

3.当代大学生要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要有正确就业理想,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客观的评价自己,正确地定位自己,要注重能力培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要培养竞争和创业意识,主动实现就业。

4.大学生初入职场要适应职场环境,从校园学生到职业人转变需要一个过程,积极的态度与良好的习惯仅仅是一个开始,这种转变越快越彻底,谋求发展的机会就越多。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2017年10月27日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