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首次学术党课开讲

作者:路玲 时间:2019-03-15 22:20 点击数:

2019年3月14日上午,文法学院行政管理党支部第四期学术党课在05B520会议室举行,这也是学院成立以来首次学术党课。学院党委书记路玲、副书记李达以及各教工支部书记参加。党课由行政管理党支部书记姜士伟主讲。

党课中,姜士伟老师先从当前西方国家所面临的治理困境切入,引入福山的“民主崩坏”的议题,进而用比较政治学的方法详尽分析了中外的治理差异,最终论证中国前途的光明和希望,论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制的理论与现实生命力,揭示了“四个自信”的现实含义。

党课后,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发言讨论,将此次学术党课的气氛推向高潮。党委书记路玲对学术党课活动给予了很高评价,她指出,党课在政治方向上把握得很正确到位,在内容上既有学术的深度又通俗生动,这种新的尝试符合高校党建的发展方向和趋势,可以在全院其他支部进行推广。党委副书记李达认为,学术党课紧扣“三点”:党员教师学术研究的增长点、广大学生党员的困惑点、当前社会政治的热点,以学术理论与方法论证党建话题,在学术与党课两者之间寻找到最佳的结合点,是党建与业务相结合的有效体现。

   长期以来,党课入脑入心一直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难题,行政管理党支部面对困难,“虚功实做”,勇于探索新方法。开展的学术党课活动,将学术思维内嵌于党课的知识建构体系中,体现了党建工作的三结合,一是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的结合;二是学术研究与党性提升相结合;三是个人兴趣与党务工作相结合。(文 姜士伟  图 张旭)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