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守护郑航,有你有我——文法学院在行动

作者:邱海瑛 宋泽宇 时间:2022-05-07 11:14 点击数:

2022年5月3日,郑州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2022年73号通告,鉴于目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在全市主城区范围内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面前,师生行动,共克时艰。5月3日以来,文法学院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建志愿服务小组,我院党委书记杨欣欣、党委副书记赵耀带头与全体辅导员进驻东校区,学工办主任薛志娟进驻南校区24小时守护学生安全,为守护郑航平安贡献文法学院力量。

D74D9

DEF9B

召必回,战即来

5月3日以来,我院领导积极响应防疫政策,带头住校,以防出现突发情况,同时更好地为同学们提供帮助。文法学院全体辅导员白天组织同学们核酸检测,处理各种涉及学生的盖章、信息汇总、矛盾纠纷等事务。夜晚老师们大多在铁丝床或者直接就在沙发上休息。他们积极履行身为老师的责任,彰显师者担当,努力完成学校工作且为同学们提供必要的帮助,与同学们共渡疫情难关。

1DF77B

B6551

D7E52

心系学子,情暖文法

我院领导干部和全体辅导员主动担当作为,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老师们主动与学生交流,深入了解封校后学生的思想动态和日常学习生活状况,积极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难题,安抚了学生们面对疫情的紧张恐慌心理,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戴好口罩,每日做好体温测量、清洁消毒、宿舍通风等各项防护措施,叮嘱同学们紧绷疫情防控之弦,严格落实学校各项防疫要求。老师的关心关爱坚定了学生们克服困难,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E11D1

D07B2

E2EE0

师生齐上阵,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核酸检测是一道你我防线。当下疫情形势仍然很严峻,学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到“应检必检,不落一人”,5月4日-10日每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工作。学校设置五个检测点,分批次、分时段开展核酸检测,我院师生按要求高效完成核酸检测工作,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我院党委书记和党委副书记现场指导,辅导员全程带队,引导师生进入指定的检测通道,保证安全间距,帮助师生们完成核酸检测信息登记,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学生们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积极配合医护人员。

12DECC

122B4A

24F3C2

守护郑航,有你有我。我院领导以身作则,师生同吃住,外防输入,减少感染风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内强管控,保障师生安全。我院将继续贯彻疫情防控政策,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防疫、教学两不误,为师生们铸就一道安全防护墙。

(文/邱海瑛 宋泽宇 图/李炳璠 王诗宸 校对/尚福星 审核/赵耀)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