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地方政府治理课程组“停课不停学”的工作汇报

作者:作者:尚福星 时间:2020-03-04 20:02 点击数:

自2020年初以来,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在神州大地肆虐,让我们每个华夏儿女都卷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残酷战役中,特别是那些全力投入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用他们守护生命的行动,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与此同时,教育部向全国广大师生发出的“停课不停学”的倡议,让每一位教师工作者自觉地扛起,教育教学中继续与疫情抗争的应有职责。文法人在这场全民抗击疫情的伟大战争面前,按照国家和学校的周密部署和细致安排,也丝毫不敢懈怠,从生疏的网络教学课程建设领域入手,全力保证“停课不停学”工作的如期、高效完成。我们行政管理教研室的地方政府治理教学团队,也通过团队成员的通力协作,凝心聚智,克服一切困难,开展并完成了网络在线教学建设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实现“停课不停学”的目标做好各项课程安排,在此,向学院汇报一下在这段时间当中,团队成员完成的各项工作。

一、团队成员提高思想站位,认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团队成员在疫情发生后,都高度统一思想认识,自觉主动的进行疫情状况登记,如实每日向学校通报活动信息,并通过微信、语音和视频会议等多种转发疫情公告,并宣传和普及疫情知识。同时,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通过微信等方式建立信息交流群,第一时间发布关于教学和防护疫情的相关信息,让学生将疫情防护工作放在最为重要的位置。牛正光老师、计宁老师分别向学生发出了关于疫情防护和学习倡议的一封告知信,是每一位同学获得归属感和安全感,做好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和心里教育。

二、开展集体备课,汇集多元优质教学资源

疫情防控期间,团队各位老师依旧坚持开展线上集体备课制度,就各门课程的教学计划进行调整与修订,密切贴合生活现实,例如公共危机管理中,要把这次疫情防控作为典型融入教学。各位老师,积极探索,全心投入。利用“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认真建设网络教学资源,通过手机端“学习通”APP软件,录制每章课程教学视频,并且按照不同章节知识重点,制作电子教学速课,将教学视频和速课有机插入电子教案上传至泛雅网络平台。同时结合“北大讲座网”、“清华雨课堂”、“中国大学MOOC网”等网络平台,筛选优质PPT课件、视频、电子书籍等资源进行整合共享,丰富学生在线学习的内容。

三、未雨绸缪,师生积极在线联动

为保证选课学生能够顺利进行在线学习,提前通过学生干部联系所有选课学生建立“微信联络群”,积极了解同学们在家状况和身体健康情况。通过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指导学生做好自家隔离期间的各项学习安排,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激励广大学生坚定信心、同心同行、共克时艰。指导学生下载“学习通APP”,建立班级教学群,积极进行网上教学平台测试。为了防止泛雅用户集中使用造成网络故障,又指导学生下载“钉钉APP”教学软件进行备用,全力做好“听课不停学”的各项准备。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