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从技术小白到新手主播

作者: 时间:2020-03-05 09:40 点击数:

“学习通!学习通!呼唤学习通!哪位留的有那个示范教程PPT呀?”“各位亲,上传资料好办,有知道速课怎么录的吗?”“学校发布了相关教学课程,我这就来搜搜!”“等着哈,我这里正好有上学期到西安学习的演示视频!” 2020在“爱您爱您”的美好祝福中拉开序幕,没曾想新冠肺炎的阴霾却悄然而至,举国上下立即投入全力抗疫的奋战之中。开学在即,线上授课不容选择,着手准备时不我待!

学院一声令下,文法学院《应用写作》课程组6位教师火速集结,全力行动起来。然而,素日里驰骋课堂的学术骨干和讲课能手们却突然发现自己原来是技术小白!于是大家一方面强啃攻略,一方面力邀外援,老公、儿子、男朋友们齐上阵,显身手,一时间从“ppt”“pptx”到“Windows”、“Mac”、“Android”、“iOS”,从“wps”到“office2007”、“office2010”、“office2013”、“office2016”,从“officemix”到“EV录屏、超级录屏、录屏大王”,从“qq”到“微信、钉钉”,技术术语漫天飞舞,各路软件纷至沓来。内存不够怎么办?删照片、删视频、删淘宝、删证券……于是下载成了最令人期待的操作,上传成了最令人欣慰的成果!

短短两天,所有教师技术准备全部到位。随后PPT、教学视频、速课、作业库、资源库、章节检测、讨论、题库、试卷库建设任务全面铺开。基于强烈的教学责任心和过往丰富的教学经验,《应用写作》线上课程建设迅速展开,成效显著。目前已完成50%以上章节的开课准备,上传PPT8章、章节检测8个、练习题100道、教学视频资源35个、阅读资源20篇、试卷10套。此外,在导入相关教学视频的同时,教师们还均根据我校人才培养目标和教学实际录制了11节速课。 “我都不知道自己NG了多少遍!”“我戴上了最好的麦,可是感觉声音还是有点小,有什么好办法吗?”“各位,你们写脚本了吗?我觉得自己有些地方讲得不够严谨。”“为什么感觉自己的声音失去了灵魂?不行,再来一遍!”中文教师对于文字和语言本就带着职业式的苛求,而今变身主播,更是精益求精!

疫病终将成为岁月的尘埃,温暖的春风即将拂醒沉睡的校园,不远的日子里,我们又会迎来熙攘喧闹的年轻身影……寻常的岁月里,默默耕耘,特殊的日子里,一呼即应,我们的老师和学生们正是这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文/文法学院《应用写作》课程组)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