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郑州航院文法学院“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 评选展示活动方案

作者:文法学院 时间:2022-04-14 14:18 点击数:

一、评选要求

(一)“魅力团支书”评选要求

1. 担任团支书一年以上,勤于思考,能够创新性地开展各类团组织活动、日常团务,明确团支部书记的权利与义务,积极主动地为同学服务,任职期间所在团支部出色完成了团支部基本职责所列各项任务,工作能力突出。

2. 政治方向正确坚定,思想进步,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在团员青年中较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具有较高的威信和号召力。自觉拥护、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模范遵守校纪校规,维护社会公德,有良好的道德风尚,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作风正派。

3. 有优良的专业知识水平,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

4. 注意综合能力的培养和锻炼,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 志愿服务(需为注册志愿者)、社会实践和科技创新活动。

5. 团支部书记与团支部副书记均可参加比赛。

(二)“活力团支部”评选要求

1.思想引领效果好。团支部坚持思想引领核心任务,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2. 组织运行活力强。团支部在基础团务管理、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扎实,组织运转规范、顺畅。

3. 工作开展能力强。团支部有明确的工作职责,能够及时改进创新工作方式载体,工作开展富有针对性、实效性。

4. 团员参与活力强。基层民主及团支部的设置方式和成员配备较为完善,团员学生能够积极参与、推动团支部的工作和建设。

5. 宣传展示活力强。团支部能够利用新媒体平台和其他宣传阵地广泛开展支部活动和工作成果宣传展示,在校园内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


二、材料要求

本次活动将采取组织推荐的方式,最大限度地发现、推荐、宣传工作突出的团支书和充满活力、凝聚力的团支部。参评材料要求如下:

参评“魅力团支书”要提交以下资料:团支书所在学院、班级、姓名,反映团支书工作状况的生活照3-5张,一个参赛口号(20字以内),一段个人简介(300字以内),同时报送《郑州航院文法学院“魅力团支书”候选人推荐表》

参评“活力团支部”要提交以下资料:支部全称、支部全体成员集体照1张及活动照片3-5张,一个参赛口号(要求同上),一段团支部简介(300字以内),同时报送《郑州航院文法学院“活力团支部”候选集体推荐表》。


三、时间安排

活动分为初赛、校级复赛、校级决赛三个阶段。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初赛推报阶段

4月17日前,各团支部将参赛作品报送文法学院分团委组织部。

“魅力团支书”及“活力团支部”2019级与2020级至少各报送四位参赛团支书和四个参赛团支部,2018级自愿报送。 (应活动要求,团支部需成立一年以上,团支书应任职一年以上,故2021新生年级无法参加)。

经评委(组织部成员和学生代表)对参赛人员及团支部进行综合评选后,选出前两名优秀作品报送校团委进行校级复赛。

具体安排详见附件一。

2.校级复赛阶段

4月21日前,校团委将组织有关专家组成评审组,对各团委(团总支)推荐对象的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综合评定后确定决赛名单。

3.校级决赛阶段

拟定于4月22日举办决赛。决赛将采用现场展示形式进行,考察内容包括:5分钟PPT现场展示,2 分钟随机问答(内容包括:团史团务相关知识)。最终根据综合递交材料情况和现场展示情况,评选出 “魅力团支书”和“活力团支部”。

 



六、活动要求







 






(一)我院将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校赛,请各位书记高度重视。











(二)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

附件:

附件一.郑州航院文法学院“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  评选展示活动初赛流程.

附件二.郑州航院文法学院“魅力团支书”候选人推荐表.

附件三.郑州航院文法学院“活力团支部”候选集体推荐表.

附件四.郑州航院文法学院“魅力团支书”评分细则表.

附件五.郑州航院文法学院“活力团支部”评分细则表.



文法学院

2022年4月14日

 



  • 学院微信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20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